一碗小也

此时情绪此时天,无事小神仙。

脱粉1.

“喂!渤哥,在看什么呢?”

被称为渤哥的人下意识地把手机藏到身后又往后缩了缩,抬起头直接撞进对面那人迷弟好奇般的目光。

“小猪,别闹,赶紧看着你的台去。”
“切,小气,我们可是兄弟!”星星眼的迷弟不满地嘟囔着,虽没继续嚷着要看,却已经被对面那个人猜透了心思,三言两语将他打发走。

只闻声便可知渤哥不是当地人,那言语中混杂着有些朴实无华又捎带着潮湿的北方口音,的确,这个叫黄渤的人来自“遥远的”北方,至少他是这么和小猪说的,当他每每故作玄虚地和小猪说,小猪总会确信地“鹅鹅鹅”地笑,凡是渤哥说的,他都信。

小猪走后,黄渤将手机拿出来,这个点应该是他去洱海边儿上找灵感写歌的时间,可不知道从何时开始他就一直坐在那团角落里晒完阳光晒月光地目不转睛地盯着手机,当然…这个夜生活丰富的城市是不会让他悠闲地过夜的。

小猪也总是问起他怎么就突然过起了退休生活,黄渤总是留下一句自甘堕落就不再去理会他。自甘堕落?小猪不太懂,但是渤哥做的一切都是对的。

“berberberberger!”

认认真真地低着头看手机的黄渤没有及时地反应过来反倒被小猪突然间吓了一跳,把手机扔到了前面的方桌上。“哎呦我去…你这是谋害亲…咳咳…你得干什么啊啊啊?”黄渤开玩笑般地搂住小猪的脖子,像捕获了个小猎物一般,小猪则颇为配合地做出了被挟持后的反应。

“渤哥,原来你在看电视剧啊。”黄渤猛然注意到自己映着阳光泛着光的手机屏幕,明明才是刚刚有些暖和的五月,黄渤的脸却从耳朵一直红到脖子根,低着头没有去看小猪的眼睛,像个犯了错的孩子。

“诶,渤哥…你不会是…粉上里面的演员了吧…”小猪没有直接去揭穿他,而是小心翼翼地问着,黄渤的喉结上下运动了一下,抬起头狡黠一笑。

“嚯,小猪厉害了啊,都会读心了啊。”
“鹅鹅鹅,渤哥我厉害吧!”

补充:小猪内心:幼稚鬼,这种事儿谁看不出来,不想揭穿你罢了……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