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小也

此时情绪此时天,无事小神仙。

老舅妈

!!!是刀!!!
!!!特别特别特别虐的刀!!!
!!!九辫剧情特别少就不加tag了!!!
↓以下正文↓

初见他,郭麒麟只觉得那人和翩翩少年毫不沾边儿,想着自己当初也是心情不佳,觉得自家从小到大给自己陪床的白菜,竟叫这玩意儿给拱了,苦着脸不情愿地叫了声——

“九郎哥”

那人仍然笑眯眯地瞅着一直憋着气儿看着自家老舅脸色行事的小公子,惹得那小团子险些没炸了毛。

第二次见面,郭麒麟自以为自己大概是成熟了不少。

“九郎哥哥,我家这老舅可是娇惯,您可得好好关照着。”

在旁人记忆中还是那个小团子的郭麒麟吧嗒吧嗒地顶着一头软毛凑到他身边,他还是那样淡淡地答应着。郭麒麟偶尔趴在后台巴巴地望着台上站在老舅身边的那个人儿,心想

“这人儿啊,嗬…真是奇怪。”

几个月后,郭麒麟略醉未醉,却依然装着神志不清一般,半威胁半利诱地引着他送自己回玫瑰园。

“哥哥,你说你喜不喜欢我啊?”

小少爷明知道自己没醉,胆子却大了不少,有什么就直接吐出来了,毕竟今天自己在旁人眼中算是喝多了,明天谁也不会再想起喝醉的少班主昨天絮叨了些什么的。

“这……”他迟疑了。

郭麒麟抬起水汪汪的眸子一脸认真地看着他,身子不禁半斜靠着他。

“当然了啊,亲情!”
“啊…啊?”

郭麒麟也不是没想过各种各样的回答,谁成想竟是这样的委婉又是这样的直接,这个从小坚强到让人心疼的小少爷也微微红了眼圈,他知道即使自己多问结果也已经是如此了,但是他是郭麒麟,他不会那么轻易放弃任何一点在他眼中珍宝似的人,他微微开启红唇像是和自己说似的开口

“难道没有点什么别的了吗?”
明知道最后的答案也不肯作罢。
“亲情,绝对的亲情。”

杨九郎转过身故意没有看小团子的眼睛,他怕他会看见那些晶莹最终导致心软,郭麒麟可能不知道杨九郎最怕他那双动人心魄的眼睛了,那双眼睛中只有在后台和师兄弟中才能显露出一点点属于这个岁数的少年的情绪,平常也只不过是幽深的,让人捉摸不透,也不敢去琢磨,怕被这个勾人的小少爷吸进去从而挖掘出自己内心中的最深处。

“哥…是不是现在我把你那啥了,你就是我的人了啊?”

郭麒麟依然自己痴痴地不管不顾地不停地逼问着什么,他抬起头防止视线出现模糊,这里不属于他的安全区,他怕自己会维持不好自己的情绪,郭麒麟假装吸了吸鼻子,想着自己大概是真的醉了吧…

“大林,这是什么操作?你醉了,早点睡吧。”

他慌忙逃走,郭麒麟在他起身离开后苦笑了好久,他知道那个身影以后再也不会回来了,果然他再也没有来过…但是郭麒麟唯一不知道的是那个人在门口靠在门外悄悄抹去不停地滑落的泪,他故意克制着自己的声音,怕被屋里的少年听见,怕让他担心,怕打扰到他休息…屋内只留下一个本并没有醉此刻已醉了的少班主附在那一隅抽泣成一团,那一刻,郭麒麟真的长大了。

自此以后谁都淡忘了那个夜晚,谁都忘记了那个酒后失言的少爷,谁也没有再提起那一天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而郭麒麟自己明白的是,无论如何,以后都要装醉了。在台上,在老舅的威逼利诱下,再也没有那个得红着脸忸怩着不想唤“老舅妈”的温婉少年了,自此之后的这个称谓反倒更得心应手。连张云雷都在台下好奇这个小团子飞速的成长,并在台下偷偷问过郭麒麟什么,而那个坚韧的少年只是敷衍过去说自己也该成长了。

直到那一刻,他结婚了。
郭麒麟在微信的置顶群里听说了这个消息之后,竟是那般不敢相信,最后一滴水滴花了屏幕上的字才“淡然处之”。

得,赶明儿得去喝喜酒喽——

酒宴上,众师兄弟们都围着他们,纷纷高兴地祝福着,觥筹交错映着灯光下眼睛终是花了,雾气蒙蒙的。他们来到小少爷跟前儿了,郭麒麟忙站起身低着头端起已经端起过N次的酒杯违心地喃喃道

“恭喜啊哈哈哈,多好,无论如何大外甥我在此恭喜两位了,一定给我好好的,知不知道!”

杨九郎弯下腰递给拄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的软毛小少爷几个挺好看的小盒子。

“大林,知道你喜欢吃糖,喜糖多给你几盒。”

戴帽子的脑袋微微一抬,并未敢看他的眼睛,反而将帽子压的更低了。张云雷俯下身搂着郭麒麟轻声凑近他的耳朵问:“大林今天怎么了?不舒服吗?戴着帽子干啥?”那顶帽子下的人儿努力眨眨眼睛确保眼睛中没有什么液体后抬起头冲他盈盈一笑“嗨,老舅,我能有啥事儿,最近不是走那个嘻哈风吗,戴个帽子瞅瞅怎么样?”说着伸手比了个pose,惹得张云雷不住宠溺地揉揉他们眼中依然单纯可爱的小团子。

待他们走后,郭麒麟如视珍宝般打开了那个他给的喜糖盒,取出几个,先是紧紧地攥在手里,继而低下头克制住自己压抑似的哭声,人这么多,应该没有人会注意到吧。喜糖来不及剥皮儿就拼命地填到嘴里,咧着嘴使劲儿地嚼着…嚼着………那混着泪的糖可真不是个滋味儿。

回到玫瑰园之后,扣着耳机放着那一首自己不曾多听过的歌儿,明明已经放下了,明明已经祝福过他们了,他们明明都是自己爱着的人,心里为何那么得痛呢?郭麒麟比谁都清楚,今天之后世上再无“九郎哥哥”,有的就是那位自己从小一直不愿叫出口的“老舅妈”了…

第二天
“早啊老舅及其家眷!”
“大林早啊~这是你舅妈!”
“老舅妈也早!”

“我吃过世界上最苦的糖。”
“你骗人,糖怎么会苦呢?”
“是…是他的喜糖……”

我猜中了这故事的开头却猜不到这结尾。我曾放下少班主的身段用心拿命爱您,自始至终却只是笑话。我心系君于一生,却不料错付情衷。若还可以,我宁愿那天我没有去那园子,至始至终都不与您相识,是否我还有一丝倔强?

罢了罢了…世间皆是薄情之人…

评论(8)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