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小也

此时情绪此时天,无事小神仙。

<脱粉>3.

高亮一下:绝对He(づ′▽`)づ

仗着体重优势的黄渤好不容易才把醉成一堆的小猪拖回酒吧。醉后的小猪变得不那么安静,掀翻了好多吧台上的东西,处女座的严重洁癖使黄渤不禁愣住了(布鹅内心:绝望…我应该怎么办T^T)

黄渤一咬牙一跺脚马上收拾好了被小猪弄乱的地方,又跑到了小猪床前,这家伙还真行,这年头长得好看的晚上遛弯都能失踪,这就是自己大晚上一直看店的真实原因,小猪还敢出去宿醉?是不是…发生什么事儿了?算了,今天这么晚了,明天和他聊几分钟的。

黄渤看了看表,凌晨两点多了,这家伙早就睡着了,但是黄渤还是不太放心,于是上网查了醒酒的方法,看起来都是得吃东西,他黄渤也不能硬塞进去,只好趴在床边不知所措地看着他。

用手撑着头努力保持清醒,无奈打了两个哈欠眼皮就有点支撑不住了。夜雾袭来.夜晚倒有点凉意.朦胧的月光下,看不到几颗星星,天空并非纯黑色,倒是黑中透出一片无垠的深蓝,一直伸向远处。隐隐约约中黄渤睡着了,突然黄渤赶紧自己的手被抓住了,他刚想挣脱但想一想无理一共两人,那人神志不清,还能有谁呢,一定是自己在做梦,正想着呢,黄渤微微睁开眼,眼前恍惚着一个人影,易受惊体质的黄渤差点儿吓得直接蹦哒起来,原来是小猪啊…

“小猪,你现在好点了没?”黄渤急切地开口,小猪则是怔怔地看着他“渤哥,真的是你吗?”“是不是喝傻了?”黄渤揉揉他的头“渤哥……我特别喜欢你”“说啥呢真是…”“渤哥,我说我喜欢你,特别特别特别喜欢,我……”“小猪,你醉了,快躺下赶紧睡吧,有什么事儿明天再说。”黄渤不知道他现在是真的醉还是故意借醉了的名义和他开这种玩笑,不过对于黄渤来说真是无所谓,多一个人喜欢他也行少一个也不缺啥,一个从北方摸爬滚打到南方的人未免也被看的太浅了吧,黄渤轻笑一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走的时候没忘记给小猪掖掖被子。

清早,黄渤还蜷缩在被子里晕晕乎乎地睡着,仿佛昨天晚上醉的不行的是自己。小猪早就醒了,他不太记得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记忆中只有渤哥把自己拖回来,后面的事情都差不多断片了,于是差不多该吃午饭的点儿,小猪才小心翼翼地来到隔壁的渤哥房间。

“berberberberge!起来吃饭啦!”黄渤试图挣扎着再睡一会儿,不一会儿就被小猪拉起来了,估计这傻孩子应该忘了昨天说过什么了,不过忘了也好。“渤哥,我们去洗脸吧!”“你这是还没洗啊?”“对啊,我也是刚刚才醒。”“原来帅哥晚上睡觉都这么完美啊。”“才没有渤哥,鹅鹅鹅鹅鹅鹅…”“来过来小猪,咱俩聊五块钱的。”黄渤斜靠在床头,慵懒的阳光暖暖地照着房间“最近大理酒驾查的这么严,你大晚上出去‘酒遛’还了得?”“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鹅才不会!走吧,五块钱的聊完了,我们吃饭去吧!”黄渤揉揉太阳穴,睡意全无,于是爬起来换好衣服跟着走了出去。

早饭…好吧其实是午饭结束后,黄渤又到了自己的根据地看电视剧,这次不正常的是他叫来了小猪,小猪一开始十分拒绝,表示才不要和迷妹那样追剧呢,黄渤好言相劝才哄住了小猪。

“渤哥,你说这个演员有什么好的啊…”小猪耐不住无聊直接尬出了一句话“多好看啊…你看他那胖胖的眼睛大大的小胖子,真想和他好好玩玩…咳咳”小猪立马精神了不少“渤哥,你怕不是喜欢上他了?”“是啊,可能是比喜欢还要过分一点的那种感觉吧”黄渤一半说给小猪听一半说给自己听“他叫黄磊,是一个特别好的人,而且……至今未婚。”“渤哥,那你太有希望了!鹅鹅鹅鹅鹅鹅…”“去去去,别闹。”小猪乖乖地趴在台子上趁黄渤紧盯屏幕的时候偶尔偷偷地看着黄渤。

说起来看电视剧的时候时间过得可真快,这次黄渤提前收起手机,把小猪带在自己身边,“渤哥你干森摸?”“防止你再去酒遛,今儿晚上听我唱歌。”“那好吧”小猪愤愤地同意了。灯光下的渤哥真好看,强大的气场把小小的舞台笼罩着。

一首歌的间隔,小猪突然把黄渤从台上拉了下来,黄渤不太喜欢工作中被人打断,蹙着眉直视小猪“怎么?”“渤哥你看那个人…像不像你喜欢的那个黄磊?”黄渤顺着他的眼光看过去,于是把这个人每天都来这个事情隐藏在心底没有告诉小猪,黄渤觉得他肯定是黄磊,毕竟看了他那么多电视剧的迷弟不可能连偶像长什么样都不知道,只是不想声张只要能天天默默地看着他就好。

“哦,是挺像的,要不然劳烦店长大人去给那位送杯酒?我接着唱去了。”黄渤凑近小猪呢喃着,上台之后对他比了个“biu”的手势,小猪当然喜欢帮渤哥的忙了,火速调好了一杯五颜六色的鸡尾酒,将一把小伞插了进去,朝着黄渤的方向晃晃杯子,黄渤轻点下头表示出很满意。

小猪小心地端着那高脚杯走到那人面前,那人好像并没有看见他一样,小猪心中不禁有一丝丝不爽,不过亏的是小猪是个第三产业人员,耐心有的是“先生,这是我店特地送的一杯酒,还望笑纳。”小猪并没有说渤哥,在他不了解这个人真正的品性之前他不想暴露自己的渤哥。

“嗯?”那个长得像黄磊的人抬起头,大眼睛深邃至极,眸若星辰,眼若大海,久经世事的小猪从来都没见过那么深不可测的人,一时间什么都说不出来。“抱歉啊,演员喝不了酒,嗓子会不舒服的。”他声音低沉且缓慢地一个字一个字地吐出。“可是……”还没等小猪说完,那个人早就在桌子上留下一张红的刺眼的钞票离开了,留下小猪都不知道该把手放那儿,想想渤哥平常都遭遇了什么才能让所有人都喜欢他,真是艰难啊,小猪不知道要怎么和黄渤解释为什么这杯酒没有送出,为什么他一去那个人就会离开,唯一能确定的是他应该就是黄磊,可是这又有什么用呢…

终于到了打烊的时候,黄渤从舞台上下来,随手端起桌子上的一个杯子嘬了一口水,什么也没有说,小猪不相信他没有看见,他毕竟自从自己去送酒他的目光就没离开自己,小猪当然知道那束目光没有一丝是属于自己,但是他自己还是不想去深究,毕竟只要渤哥喜欢就好。“渤哥…”小猪试探性地叫了声“怎么了?”黄渤还是一如既往地软糯地开口,还是和平常一样,只是被小猪捕捉到了一点哭腔,渤哥不想说自己也不会多问,“渤哥早点休息吧,今天唱了这么长时间,真的好棒啊!”小猪其实并没有仔细听黄渤唱歌,至于原因只有他自己知道。

“嗯好,你也是,晚安。”黄渤站起来摇摇晃晃地走进房间,甚至都没来得及检查房门是否完全关上。小猪过了好久才站起来,小心地趴在黄渤的房门口向里张望,只见黄渤小小地蜷缩成一团,映着月光看着黄渤湿漉漉的眼睛,眼底还红红的,小猪抑制住心中想要上去把黄渤搂在怀里安慰的冲动离开了他的门口。

黄渤则有些不知所措,他不想别人看见他现在这副弱小到不行的样子,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咬住被角不让呜咽声泄出,与其说黄磊是个演员,黄渤觉得自己更像是个演员生活中什么都演,演多了或许就是真的了,现在连真假都分不清了,难道自己这么容易被嫌弃么,连杯酒都不给自己台阶下…想着想着,想多了,夜就睡了。

评论(3)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