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小也

此时情绪此时天,无事小神仙。

<脱粉>2.

一天就这样在打打闹闹中过去了,(小猪:开玩笑吧打打闹闹?看渤哥看电视剧一下午好吧…)夜深了,大理的夜也悄然而至。

黄渤刚在酒吧属于自己晚上的那个位置站好,谁都没看到小猪早已从后门溜走。估计这是老板的习惯吧,的确,黄渤每每开嗓之前都看不见他,因为时间差的原因,小猪很少听黄渤唱歌,黄渤也很少看见小猪看他唱歌。

刚刚五月的天,黄渤估摸着在青岛应该还有点冷,可这大理早就已经快步入夏天了,动不动像谁招惹了它一样,冷不丁就得下一场雨,不过过了一会儿又不知不觉地停了,尽管黄渤还是更喜欢青岛多一些,但是…心中深深的执念还是将他拉到这里。

灯打亮了,此刻小猪已经到洱海边儿上了,渤哥的控场能力和各种能力着实让小猪很放心。坐在洱海边儿上,望着黑幕般的苍穹,感觉世间万物都小了,继而望向苍山,心里想着苍山洱海这一对可谓是闻名啊,自己一个人儿终比不了这景儿。

小猪不太经常喝酒,甚至喝一点就醉,此刻他静坐着置身于黑夜的氤氲中,身边放着几瓶啤酒,小猪心里的小恶魔今儿算是闹开了,这矫情的小家伙可在醋里泡了一下午,晚上无处发泄,都咕嘟咕嘟地灌进了经不起酒精的胃。

他想到了那天,也是同样的夜晚,叛逆的小猪不爱学习决定自己去闯荡社会,远走他乡来到了一直梦寐以求的城市,拿着手头仅存的积蓄租了洱海边这间小小的房子,独自一人安安静静地开着酒吧维持生活,大理的夜晚使小猪安静的酒吧显得格格不入,不过他习惯了,维持生计过自己喜欢的日子这就满足了吧。

还有那天,虽然每个夜晚在每个人心里都差不多,不过在小猪心目中那个夜可真的刻上了一枚里程碑,比起自己当初年少的冲动还要重要的日子。那晚,早早地打了烊,又是一个人去了洱海边,一个人慢慢地散着步,思考着接下来未知的生活。

远处的路灯下,蜷缩着一团小小的影子,小猪平常不是一个爱管闲事的人,这天又不足以把人冻死,在路边睡一晚上也不会出什么事儿。刚准备快步离开这儿,但经过那团家伙身边时竟听见了小声的抽泣,那种无助到压抑的声音直逼心头,让小猪不禁停下脚步。

就这样…一个不爱管闲事儿的小猪把这团一头软毛的家伙带回来自己安静的房子,第二天,小猪得知,这个人叫黄渤,过去呢是一名歌手,由于各种原因,流落街头 于是放弃了这个梦想,小猪曾经也问过黄渤他的梦想是什么,黄渤说是想成为一名歌星,眨着卡姿兰散发着星星的大眼睛迷弟仰着头和渤哥说你现在不已经是个歌星了嘛,黄渤则会笑着和他说,手在下面,星在上面。小猪和黄渤说,酒吧正缺一个驻唱歌手,正好合适你,于是黄渤就这么留下了。

一瓶接着一瓶下肚,往事如风一段段如电影放映机一样一帧一帧而至。黄渤刚来的时候,天天心思低沉,直到有一天,黄渤第一次冲他笑了,他说自己的微博上面有一个超级好的男生安慰了他,小猪则打趣着说黄渤是不是个弯的,男生安慰都能感动成这样,于是小猪被黄渤打了出去…从那天以后,黄渤每天晚上的歌手夜生活变的特别丰富多彩,来酒吧玩的人也越来越多,比起以前是热闹了不少,大家都觉得可能是小猪喜欢安静才会每天晚上躲出去吧,可能原因连小猪自己都说不清楚。

酒在喝的时候根本感觉不到醉,可是当停下来的时候,小猪感觉头晕,却还在不停地灌着,反正明天又是新的一天,谁都不会在意昨天老板到底有没有回去,到底发生了什么,自己还是那么安静,而自己或许从一开始黄渤变得圆滑变得谁都喜欢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装醉了吧…想着想着,小猪仿佛睡着了,在梦中,他看见远处跑来一个拿着手电筒着急的一团人影,像极了被他捡回来的黄渤……

“小猪?小猪!!!”

听见那熟悉的声音,小猪笑了,隐隐约约间仿佛被搀回了那个安静的地方,乃至那个安静的时间,和此时此刻暂时属于自己的那一团渤哥…足够了。

评论(1)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